西方不亮东方亮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Waiting For U

❣️本来七夕想写小甜文 结果写着写着就虐了 写完了发现还挺符合七夕的传说的哈哈哈(尬


❣️恶魔金钟炫&天使黄旼炫(不是


❣️我真的脑洞很大不适合写现实向 喜欢现实向的朋友们对不住了


❣️阅读愉快!


❣️七夕快乐!

 

 

1.

 

这是恶魔金钟炫第一次来到人间。

 

在魔界生活了两百年,作为恶魔刚刚成年的金钟炫,看惯了魔界血流成河、阴魂徘徊的可怕景象,看见了人间风清月朗、天高海阔的模样,金钟炫一下子陷进去了:人间真美!像天堂一样!

 

当然,他没有忘记临行前,魔王对所有小恶魔的告诫:要成为合格的恶魔,就要让人类陷入绝望,要让他们的生活一团糟,要统治人类世界!

 

金钟炫谨记着,勤勤恳恳地开始做坏事。

 

于是,五一劳动节,跟着同学去种树,燃烧着的胜负欲让金钟炫不知疲倦地开荒种树,得意洋洋地荣获“劳动小标兵”的称号。

 

哼哼,你们的荣誉被我夺走了,陷入绝望吧!

 

于是,公交车上,看到老爷爷老奶奶站着,金钟炫总会主动让出自己的作为。

 

哼哼,就让你们活在抢走我的座位的羞愧和悔恨中吧!

 

于是,上学路上,看到奄奄一息的流浪狗,金钟炫乐得屁颠屁颠地抱着小狗回家,为它搭建了小屋子,省下自己的饭钱喂小狗。

 

哼哼,我已经统治了一只小狗了,向着统治人类世界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金钟炫觉得自己真是作恶多端的大恶魔,可是魔界给他发的零花钱越来越少,说是因为他做的坏事不够多。

 

金钟炫陷入了困惑,他真的有好好努力做坏事啊。

 

魔界使者看着勤勤恳恳的金钟炫,心疼地叹了口气:这孩子怎么偏偏是恶魔,明明骨子里都是天使的模样啊。

 

 

2.

 

这是天使黄旼炫第一次来到人间。

 

在天堂生活了两百年,作为天使刚刚成年的黄旼炫,看惯了天堂纤尘不染、纯洁无暇的完美景象,看见了人间乌烟瘴气、鱼龙混杂的模样,黄旼炫很是失望:人间不值得!像魔界一样!

 

当然,他没有忘记临行前,天使长对所有小天使的嘱咐:要成为合格的天使,就要给人类带来福祉,要成为人类的好伙伴,要让人间更加美好!

 

黄旼炫不太乐意听这些陈词滥调,勤勤恳恳地以他的方式,创造“福祉”。

 

他每天都将同桌带来的饼干零食吃的干干净净,向主解释是帮助肥胖的同桌减肥。

 

他曾将毛毛虫放在女同学的文具盒中,吓得女孩鬼哭狼嚎,向主解释是为了给同学增长见识,锻炼胆量。

 

他偷偷把宠物店的笼子全都打开,第二天偷看店主狼狈地四处搜寻,向主解释说是要放动物们自由。

 

黄旼炫每天过的风风光光,乐趣无穷,但是天界给他的零花钱越来越少,黄旼炫向

天界使者抱怨,坚称自己一直是秉持着善心、出于好意地做事。

 

天界使者冷冷看着黄旼炫委屈的样子,毫无感情道:“你少动点歪脑筋,就算是好事了。”

 

“使者大人,您真是死板!做好事有很多种方法,我这是创新啊!”黄旼炫拉住使者,做出了“听我狡辩”的姿态。

 

天界使者摇摇头,飞走了。

 

黄旼炫气呼呼地扇动着翅膀,洁白的羽毛躁动地四处飘散,落在地上,化开成晶莹的细尘。

 

接着向下俯瞰,又看见黄旼炫耀武扬威、不知悔改的样子,叹气道:这孩子怎么偏偏是天使,明明骨子里都是恶魔的模样啊!

 

 

3.

 

骨子里是天使的恶魔和骨子里是恶魔的天使,奇迹般地在偌大的人间相遇了,命运般地进入了同一所高中。

 

两人对彼此都只有脸熟,从未说过话。金钟炫并不谙黄旼炫的身份,因为他单纯地不愿用法术;而黄旼炫在看见金钟炫的第一眼就打开了天使之眼看清了金钟炫恶魔的身份。

 

三界相生相持,天地上下和平。天界和魔界的关系早已不是开天辟地一片混沌时那般剑拔弩张,恶魔和天使之间也并非你死我活那般敌对。当然,本质上的相反对峙是改变不了的。

 

自打看见金钟炫的第一眼,黄旼炫就开始偷偷酝酿着怎么作为正义的使者来捉弄惩罚一下邪恶的化身;于是他常常留意金钟炫的一举一动。

 

暴雨天,黄旼炫看见金钟炫撑着伞站在开的正肆意的花旁,自鸣得意地嘟囔着:不给你水喝,渴死你哦。

 

黄旼炫困惑地挑了挑眉。

 

马路边,黄旼炫看见金钟炫用早饭的面包引诱着流浪的动物回家,照顾它们,自鸣得意地嘟囔着:哼哼,又收服了一只。

 

黄旼炫困惑地“哈?”

 

终于某一天,金钟炫因为养了太多的流浪动物,被房东赶了出去。金钟炫携着他一众“臣民”,郁闷地在公园里溜达。

 

黄旼炫困惑至极,忍不住跳了出来。

 

“金钟炫同学,好巧啊……”

 

“啊,是黄旼炫同学吧……”金钟炫在一堆毛茸茸中抬起头,黄旼炫不可置信地盯着他眼里满溢怜爱,不由自主地回味着金钟炫统治世界的本意。

 

黄旼炫不以为意地点点头,毕竟自己也是学校有名的帅哥,声名远扬。

 

“钟炫同学,你要是想有地方住,得把这些宠物送到宠物店去。”

 

丝毫没有怀疑黄旼炫是怎么知道关于自己的事,金钟炫不屈道:“它们不是我的宠物!”

 

“那是什么?”

 

“是……”金钟炫尴尬地欲言又止,总不能说是自己统治的生物吧……

 

“总之不是我的宠物!”

 

“那你就更应该把它们送到宠物店去了。”

 

“不行!”金钟炫斩钉截铁,不容反驳。

 

自那天以后,金钟炫每天午后都在公园带着宠物们溜达,黄旼炫每天也都“碰巧”出现,时而劝劝金钟炫,时而说说风凉话。不知不觉中,两人竟是熟络的不行。

 

有一天,在黄旼炫又一次提出“送走宠物”时,金钟炫第一次犹豫着没有立刻拒绝。

 

“可是就算送走了他们,我没也钱了,租不起房子了……”金钟炫可怜巴巴地眨着眼,本来零花钱就被扣了,结果还全被他用来买动物们的食物,他现在几乎是一文不名。

 

“就算要露宿街头,我也要和它们一起!”金钟炫大义凛然,颇有同生共死的态势。

 

黄旼炫一时无语至极,甚至怀疑自己的天使之眼是不是看错了,金钟炫太不像恶魔了。

 

“算了吧你。”黄旼炫横眉冷对地指了指不远处的宠物店,金钟炫不情不愿地领着“臣民们”走向了那个方向。

 

黄旼炫跟上去,一边盯着脚下横行的动物们,一边提议:“你要是实在不济,可以住到我家来……”

 

“真的吗?”

 

“真的!”黄旼炫笑得仿佛是纯良无害。

 

“太好了!”金钟炫笑得是真正的纯良无害。

 

让金钟炫住到我家,纯粹是出于天使要管束恶魔的责任心。黄旼炫这样想。

 

可是还是好激动。第一次……和朋友一起住………不不,才不是朋友,是敌人!

 

 

4.

 

两人送完了宠物,便来到了金钟炫临时住的地方收拾行李,金钟炫自己的行李倒没多少,给宠物买的东西是一大堆,收拾着收拾着金钟炫似乎眼眶都红了,黄旼炫偷偷揉了揉眼睛,觉得世界那么大,什么样子的恶魔都有,真是长见识。

 

金钟炫把宠物的东西打包起来,说要送到宠物店去,送完了再到黄旼炫家里去住。黄旼炫也懒得跟着跑来跑去,留下家庭地址,便离开了。

 

看着金钟炫抱着纸箱子哼哧哼哧跑的样子,黄旼炫回过神才发现自己笑得很开心。真希望宠物店就在眼前,这样金钟炫立马就能跟我回家。

 

黄旼炫到家时天已经完全黑了,金钟炫虽然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应该还是能找到这里的。

 

等待的时光总是漫长,尤其是充满了期待的。黄旼炫一会儿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傻傻地笑着,一会儿不以为意地到处走来走去,收拾着本来就已经很干净的屋子,又担心自己显的太过操心在意,把沙发上的靠枕扔的满地都是,书也故意摆的厨房一本,玄关一本,客厅一本的,晾干的衣服堆在沙发上。忍着来自洁癖的不适与心痛,黄旼炫终于完成家中的布置。

 

拿上一本不知什么时候看了一半、完全不记得前文的书,倒了一杯牛奶,懒洋洋坐在满地的靠枕中,黄旼炫心不在焉地翻着书页。时针转动着,滴滴答答地数着夜色,黄旼炫便如这般等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最终金钟炫也没有出现。

 

熬了一宿的黄旼炫在看到黎明太阳光的一刻分外疲惫,明明以前通宵觉得毫无累觉,此刻却觉的有一根紧绷的细绳最终达到了极限,断了。

 

迷茫之时,手机嗡嗡作响,黄旼炫猛地扑过去打开,却是在人间修炼的天使的讨论群组里的消息。黄旼炫失望地划开,浅浅地瞥了一眼消息,困意袭来,双眼即将合上的一刹那,毛骨悚然。

 

群里的消息是一位叫做姜东昊的同岁天使发的,短短如下:

 

捕获恶魔一只。

 

 

5.

 

黄旼炫发疯一般地摔下手机,无缘由的狂怒席卷了全身,他冲出了家门,站在晨曦方露、空空荡荡的街道上,忽地冷静下来,迷茫吞噬了他,他大口喘着气,眼神飞速地浏览着四周。

 

恶魔这么多,万一那一只不是金钟炫呢?一定不是他被抓了,一定不是,这个笨蛋没有天使会怀疑他是恶魔的!

 

可是为什么偏偏他昨晚没有过来呢,可恶,为什么不来!可恶,为什么我作为天使要担心一个恶魔?

 

对,这只恶魔是我发现的,要用他来积善也应该是我的,绝不能让别的天使抢去!金钟炫,只能是我黄旼炫的!

 

闭上眼,打开天使通感,一抹熟悉的气息从城市的另一角传来,虚弱,却充满了敌意。

 

“哗”的一声,黄旼炫张开了封藏许久的翅膀,洁白的羽翼饱满丰盈,暴露在黯淡微凉的空气中,抖了抖,晕染一片盈盈光晕。四周的空气因为天使低落的心情更加冰冷了几分,黄旼炫煽动着羽翼,滑向了苍穹,地平线处愈发明亮的光,只显得黄旼炫更加阴郁,雪般清澈的翅膀此刻如刀剑般锋利、闪着阴冷的光。

 

到达目的地,那是一处废弃的仓库,已聚集了不少小天使,还有天界使者也同时出现。

 

黄旼炫刚欲冲进仓库,却被一道结界的力量弹了回来。

 

身旁的小天使拉住了他:“不要闯,这是使者大人布的结界,说是要牢牢困住这只恶魔。”

 

“为什么?”黄旼炫几乎是怒吼出来的,一向见惯了他温柔模样的天使们纷纷吓得不敢说话,只有从小一起长大的崔珉起走过来。

 

“旼炫,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么激动?”崔珉起按住了他的肩膀,低声在他耳边说道,“你不要声张,据使者大人说,这只恶魔,是极恶魔。”

 

黄旼炫的瞳孔猛地放大,转头死死盯着天界使者。

 

极恶魔,是恶魔极为少见的,品行极度纯良、心地极度善良的恶魔,往往给人以天使的感觉,正是其柔软的心性,使他们成为了绝佳的载体,被灵魂附身,甚至最后完全失去自己。

 

原本这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自从一千年前,撒旦被讨伐,失去肉身,只剩气若游丝的灵魂在徘徊,寻找可以霸占的肉体,每两百年便会对极恶魔附身、侵占,如果极恶魔消失了,那么就有两百年的和平;若是被附身成功,那这两百年必定不得安宁。

 

唯一的办法,是让极恶魔消失。

 

就是让金钟炫,在三界,彻彻底底消失,肉身与灵魂的灰飞烟灭,即预示着他连转世轮回都无可奢望。

 

为什么,那么善良的人,要承受这样的命运?

 

而我,什么都做不了。

 

天界使者又一次加厚了结界,清冷的眼眸对上了黄旼炫愤怒的双眼,一眼便望穿了所有。

 

使者缓缓落到他的身边:“以极纯之身,承极恶之魂。早些灰飞烟灭,对他而言,亦是解脱。若日后成了撒旦的容器,那才是无尽的痛苦。”

 

“胡说!”黄旼炫失控地猛推了一把使者,“凭什么要他灰飞烟灭?你们为什么不让撒旦灰飞烟灭?他是无辜的,凭什么以后再也不能到这三界!你们就是一群懦夫!”

 

使者踉跄着后退了几步,转身不去看黄旼炫:“你不要忘了,他本就是恶魔,身为恶魔,就不会无辜。”

 

黄旼炫冷笑一声:“身为天使,是不是就多了逃避的借口?是不是就可以粉饰自己的罪恶?”

 

使者的翅膀颤了颤,无数的伤痕藏在丰满的羽翼下,自我疗养。

 

黄旼炫笑得更加大声:“我要这羽翼有何用?”

 

笑着笑着,眼泪不自觉落下,原本无忌的笑声哽咽起来:“我是天使又有何用?”

 

围着天使中爆发出惊叫,使者发觉不对劲,连忙转身,看见黄旼炫原本雪白丰满的羽翼正在凋零、坠落、变得漆黑,原本浅蓝通透的眼变得血红。

 

“黄旼炫!你冷静一点!你知道你在干嘛吗?你这是大忌!”使者厉声吼道。

 

“我当然知道。”黄旼炫微微提起嘴角,“在变得足够强大,去保护我想保护的人。”

 

“快停下!堕天使,将永世不得超生,你再也见不到他了!”使者努力想靠近,却被黄旼炫身上爆发的戾气所刺伤。

 

“我心已决。”

 

结界爆破,天地震动,踏入浓烟之中,黄旼炫和金钟炫早已不知去向。

 

使者刚欲追踪,几道光耀眼落下。

 

“天使长大人,不用劳烦您亲自上阵……”

 

“极恶魔跑了?”

 

“……是……不过……”

 

“够了!接下来两百年,有的忙的。”

 

“那堕天使……”

 

“杀了罢,天使里不可存有这样的背叛者。为了恶魔失了自己,罪也。”

 

 

6.

 

金钟炫在混沌中听到了呼唤自己的声音。

 

“钟炫……钟炫……”

 

“是谁?”

 

“我是撒旦。”一团红火忽然闪现,其中若隐若现一张狰狞的脸。

 

“诶!是一千年前的魔王大人吗?”

 

“是我没错。”

 

“真的吗?可是您不是已经灰飞烟灭了?”

 

“肉体确实是,但是灵魂还存活着。”

 

“所以……您是来找我的?”

 

“是,我是来向你借身体的。”

 

“诶?那我怎么办?”

 

“你……你自会有地方去的!能把身体借给我,是你的荣幸!”

 

“的确是……我的荣幸……可是您要我的身体干什么?”

 

“干什么?身为魔王,当然是要毁灭人间和天堂!统治三界!”

 

“可……人间也挺美的……人类也很友善……”金钟炫想到了日月相生、万物生长的人间,想到了黄旼炫,想到了自己未赴的约,“而且我还有事未做,还不能把身体借给您。”

 

“是为了你那个叫黄旼炫的朋友?”撒旦说着,还打了个哈欠。

 

“您知道啊……”金钟炫虽知在梦境中,还是止不住地脸红。

 

“他呀,我可知道了。”撒旦坏笑着,“他呀,是天使啊。”

 

“是啊是啊,是天使般善良的人!”金钟炫快乐地附和着。

 

“呸!我说他就是一只天使,从天堂那鸟不拉屎的地方来的!天使!”

 

“但是他对我很好啊……”

 

“是啊,可好了。”撒旦得逞地笑着,“为了你,他可是变成了堕天使!”

 

“什么?堕天使?那是不是很糟?”金钟炫急切地问,他不太了解堕天使,但一听名字便知不妙。

 

“是挺糟的……”撒旦摸了摸自己渐渐黯淡的脸,“天堂的天使会杀了他。”

 

“什么?撒旦大人,求求您救救他吧!”金钟炫一下子慌了神,死亡对于他这样一个单纯的恶魔,实在是有些陌生,甚至恐怖。

 

“我可以救,但是……”撒旦眼睛一转,“需要你把身体给我,否则我的力量根本用不了。”

 

金钟炫一步一步靠近撒旦的灵魂,明亮的眼眸倒映着黑红的火焰。

 

“拿走我的身体吧,撒旦大人。”

 

“请代替我保护好他,就算他与全世界为敌。”

 

“对了,还要和他说声抱歉,本来说好了要住到他家的……不过这样也不用麻烦他了……”

 

“只是……我好期待啊,毕竟他是我唯一的朋友。”

 

“撒旦大人您说我以后还能遇见他吗?”

 

“……”欺瞒成性的撒旦此刻却说不出欺骗的话语。

 

“一定可以吧!”金钟炫抬眼冲撒旦笑,因为泪水而分外明亮。

 

 

7.

 

两百年后。

 

金钟炫仿佛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是无边的黑暗,若有若无的悲泣,一觉醒来,他站在一座桥的一头,桥中央的桥匾上赫然有三个大字:奈何桥。

 

他刚欲向桥的另一头望,一位老妇人闪现在他眼前,遮住了他的视野。

 

老妇人轻轻蠕动着嘴:“恶魔金钟炫,年龄四百,如今阳寿耗尽,喝下这碗汤,便可轮回投胎。”

 

“我轮回投胎,能再见到我的朋友吗?”金钟炫满怀期待地问。

 

“啊对了,我的朋友比较特别……他是堕天使……我到底该怎么投胎才能见到他呢?”金钟炫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老妇人冷冷地看着他:“命由天定,老身怎敢随意揣度?”

 

金钟炫有些失望地缩了缩脑袋,看着手里的汤,心绪翻涌。

 

我这四百年,活得可真是意犹未尽。

 

前两百年在魔界长大,平平淡淡,无所事事。

 

后两百年,为了一个人,将自己困在了梦里。

 

没有什么回忆,只有一个魂牵梦绕的名字,也要将其掠夺得干干净净。

 

凄然一笑,一仰头,一口闷,一无所有。

 

下辈子,一定要成为自己。

 

下辈子,一定要如常人般,与他相遇、相交、不相离。

 

你一定要在原地,等我找到你。

 

 

7.

 

目送金钟炫坐上了轮回的渡船,老妇人转身走向桥的另一边。

 

桥的另一头,伫立着一位黑衣男子,身后裹挟的乌黑的羽翼。

 

他面容精致俊美,如画般精心勾勒描摹,但身上脸上布满了累累伤痕,随着时间的流逝,伤痕渐渐淡去,只有眼神一日当初般浓烈炙热,凝望着无法到达的桥的另一头。

 

老妇人停在了他身边:“无论他如何转世轮回,他都将享受阳寿,而你只有无尽的阴寿,困于阴间……”

 

“你们永远都见不了面。这是对堕天使的惩罚。”

 

堕天使黄旼炫笑了笑,仿佛一切都与他不相干。

 

老妇人瞟了一眼他的笑容:“不后悔?”

 

“不后悔。”

 

“至少还有他与我,而不是只留我一人,独自徘徊在清冷的三界。”

 

“至少每几百年我还能看他一眼,哪怕是把我忘的一干二净的他。”

 

“比我两百年前等他的夜晚好多了,毕竟我知道这回我总能等到他,胡思乱想、患得患失都不会再有了。”

 

黄旼炫望着渐远的渡船上氤氲的引魂灯,笑得更加灿烂,仿佛回到了两百年前与金钟炫命运交织的那段时光。

 

你一定要幸福地活着,带上我的那份一起。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