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不亮东方亮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诚不欺我】番外:我被……


🔔【诚不欺我】的番外哦,戳我主页看正文(因为用的是手机不好加链接)

🔔逐渐暴露沙雕的本质

🔔下一篇正在难产中,JR Tour让我重获力量!!



Part 1 被威胁了……

大家好,我是崔珉起,我现在被威胁了。威胁我的人不是别人,是随时都可能要我命的皇帝陛下,黄旼炫。

 

“崔参判今日午后去拜访了金史官?”陛下端起茶,看上去很是随意。

“回陛下,微臣是去看望了一下,毕竟听说金史官病得不轻。”我有点心虚,毕竟钟炫已经跟我坦白了他是装病的。

“诚不欺我?崔参判,你知道欺君之罪,是重罪。”

天呐金钟炫这个混蛋,把我置在如此尴尬的地方,在道义和清白之间做选择,小人何德何能,要面临如此残忍的抉择?我在心中暴风纠结。

见我不说话,陛下重重把茶杯摔在桌上,声音仍然是温和的,让人毛骨悚然:“要是崔参判不说实话,那寡人可要问你的上司,郭判官的罪了。“

“我说!”黄旼炫真是一只年纪轻轻的老狐狸,一下就揪住我的要害,不得不承认,这般威胁实在是高,“金史官的确是装病,但他是有苦衷的,他绝对不是对陛下不敬啊!”对不起啊钟炫,我只能帮你美言到这里了!

“这样啊。”黄旼炫眯起了眼,活脱脱一只成了精的狐狸,钟炫怕不是要遭殃了,“寡人知道了,你走吧。”

我虽然甚是悲伤沉痛,但仍想迅速逃离这个恐怖的地方。

“等一下。”我一个急刹车,差点就要在陛下面前表演一个风火轮翻跟头。

“陛下有何吩咐?”我战战兢兢。

“你,是不是离开金史官家是,拿了四壶桃花酿?”

“……是……”

“立刻都送到寡人这里来。”

“啊?”

“怎么?听不懂吗?还是不愿意?”陛下板起了脸。

“不敢不敢!微臣即刻遣家仆送来。”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陛下似乎是偷偷扬起了嘴角。最好是,不然真的太诡异了。

 

当我委屈巴巴的和郭英敏倒完苦水,这个臭男人竟然还笑我,说我傻,虽然他亲亲我作为安慰,但我还是有一点点的后悔,因为这个没心没肺的男人被威胁了!!

 

Part 2 被娶了……

大家好,我是金钟炫,我是个男的,但我好像要被娶了。娶我的不是别人,是我侍奉了十年的皇帝陛下。

 

大概半个月前,我们俩表白确定了关系,但是亲密度仅限于亲亲抱抱拉手手。虽然他想再更近一步,但是被我严词拒绝、奋力反抗了。我不知道两个男人在一起有什么未来,于我而言,两人彼此互通心意,已经是莫大的幸福。

 

今天太阳已经落山了,陛下把我叫过去,遣散了所有侍者,亲亲抱抱、软磨硬泡了好一会儿,突然正色,严肃地和我说:“钟炫,我要娶你,这样我们就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

 

我吓了一大跳:“陛下你没发烧吧,脑子还正常吗?”

 

“我很认真。”陛下的眼神深情而又庄重,让我差一点又忘记呼吸,“只要我娶你,你就可以住到宫殿里来,我就可以一直陪着你了。”

 

“……”我并不是很想戳破他的贼心,但可以一直看着陛下真的是有很大的诱惑力,“真的吗?”

 

陛下像是得了糖的孩子,眼睛亮晶晶的,笑得纯良无害:“真的!钟炫,寡人不骗你。”话锋一转,“你知道娶妻第一步要干什么吗?”

 

我有些不开心:“不知道,我又没娶过。”变成大龄剩男,不还是你的锅。

 

陛下的笑似乎有些不怀好意,猛然靠了过来,把我摁在了地上。

 

“呀,黄旼炫!”我一下子醒悟了过来,刚欲挣扎,他却伏在我耳边,恳切的声音可怜巴巴的:“钟炫呐,寡人心悦你,真的真的,好心悦你……”

 

我一下子没了力气,任由着他一点一点地侵入我的方寸之地。

 

第二天早上,我醒的很早,慌张爬起来,看着身上深浅的痕迹,一时没了办法。我气恼地推醒了黄旼炫,他慢悠悠地睁开眼,慵懒的欣赏了他昨晚的“作品”,不安分的手又搂了过来。

 

我一掌拍开:“现在你娶到了,可以给我宫殿了吧!”

 

他眼神迷茫:“什么宫殿?”

 

“你耍我吗?!”我怒吼着,突然浑身一阵酸痛,我痛的倒吸一口气,好累啊!!

 

黄旼炫仍然在恬不知耻地笑,虽然笑的很好看。他扶着我让我躺下,拨弄着我的刘海,慢悠悠地吐出话来:“寡人整个人都是你的,宫殿,天下,全都是你的。以此为聘礼,寡人可以娶你吗?”

 

我转过头,不敢看他,生怕我通红炙热的脸颊暴露了自己,不过我又有什么好藏的呢?我已经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属于他了。

 

我叹了一口气,压抑着心中不断窜起的希望的火,答道:“随便你。”

 

事后,我看着朝堂上冷若冰霜、判若两人的黄旼炫,在对上我的眼神时,露出了得意的、不易察觉的笑,咬牙切齿的想:什么被娶了,我是被耍了!

 

 

Part 3 被发现了……

大家好,还是我金钟炫,我好慌,我好像要被发现和皇帝陛下谈恋爱了。发现的不是别人,是我的两个狼狈为奸的损友,崔参判和郭判官。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晚上,陛下实在是太能折腾了,所以今天早上我又累又困,离开陛下的寝宫时匆忙了,早上上朝的时候才发现,我腰间挂的是陛下的玉佩!!

 

在用手掩盖之前,眼尖的崔参判已经捕捉到了这一疑点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告诉了郭判官,此刻两人正在几米开外小声讨论中,时不时给我投来一个暧昧的眼神。

 

奈何此刻正是早朝,我不敢乱动,只得任由他们脑洞大开。

早朝终于结束了,我急不可耐地冲到了他们身边,刚欲辩驳,郭判官用手势制止了我:“你是不是想说,你和陛下没什么?”

 

我愣住了,不知道怎么回答比较好。

 

崔参判叹了口气,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钟炫呐,你是不是害怕被发现和陛下恋爱?”

 

我感觉自己的两颊已是火焰甚嚣,但语气决绝:“没有,身正不怕影斜,我只是陛下的史官,你们多想了。”

 

崔参判和郭判官对视一眼,笑了起来,我迷茫不已,在他们笑出眼泪时,忍不了了:“笑什么?我很严肃啊!”

 

“钟炫,你不是被发现了,你才应该发现,只有你认为你和陛下恋爱是秘密啊!”郭判官扶了扶笑歪的帽子。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啊。”我感觉自己的心里防线已经摇摇欲坠。

 

“就是你和陛下恋爱,人尽皆知!”崔参判一句话,我两眼一黑。

 

“怎么会这样!我和陛下见面都很隐秘,就算在朝堂上他笑得也很隐秘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没错,陛下很隐秘。但是你呢,陛下一笑,你就气血上涌,脸色比便秘还要好笑,不让人在意都难。”

 

我懊恼地低着头,走在回府的路上。难怪最近大家对我的态度都很好,甚至有些殷勤的感觉,我还以为是错觉呢……

 

“钟炫——”远远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是姜东昊副将。

 

“喔,好巧啊,姜副将。”我有些尴尬地和他寒暄着,不自在地躲闪着他的眼神。

 

“钟炫,真羡慕你和陛下关系好,还送你玉佩!我也想这样被陛下信任,这样我就不会永远都是副将,能成为大将了。”姜东昊的语气实在是太单纯了,单纯到让我怀疑他似乎并不知道真相。

 

我看向他的眼睛,洋溢着单纯的崇拜与向往,我想了想,范史官说姜副将找不到老婆,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一下子,一种说不出的感激用上我的心头,我激动的拍了拍他的肩:“一定可以的,陛下很赏识你的。走,我请你吃大餐去!”

 

姜副将受宠若惊,笑得灿烂无比:“好!哈哈哈!”

 

我得意地在心里嘲笑着崔参判和郭判官:人尽皆知?那可未必!这里还有沧海遗珠!

 

 

Part 4 被绿了……

大家好,我是黄旼炫,我就是万人之上的皇帝。但是我感觉我被绿了,绿我的不是别人,竟然只是一个小小副将?!

 

最近,我感觉我媳妇儿金钟炫跟姜副将走的特别近,我虽然放心钟炫不会跟别人跑了,但我还是有点生气。

 

事先声明,这不是吃醋。我可是万人之上的皇帝,我有什么好吃醋的呢?不是吃醋,不是吃醋!

 

你看,今天上朝,他又是和姜副将一道来的。以前他都是和崔参判、郭判官一起来的,这样我比较放心,毕竟那两个是一对,我也不用担心谁再看上钟炫。但是姜副将不一样,他嘛,长得挺帅,当然没有我帅;身材也不错,很强壮,到底是将士,但体力肯定没我好,我发誓,金钟炫有发言权!而且,姜副将到现在还没娶到老婆,鬼知道他在打什么鬼主意!

 

早朝开始了,这两个人竟然站在了一起,还在窃窃私语!我猛的一拍桌案,这两个人虽然不说话了,但还对视了一眼,还笑了笑!根本没发现我在看他们吗!

不可以,金钟炫只可以和我对视,和我笑!

我气得牙根痒痒,要不是看在钟炫的份上,我早就把姜东昊丢出去了!

不行,我不能生气,还有一大堆奏议要听,我要专注一点。

郭判官上前跟我报告税收的缴纳情况,我心不在焉地点着头,眼神不自觉地又飘到钟炫身上。

靠!他们俩怎么又在说话?钟炫身体怎么还在向姜东昊倾斜?

我深吸一口气保持脸色的平静,很好。

“陛下……”韩内侍战栗的声音传来,我才发现我没控制住手一抖,手中的奏折飞出去了。

大臣们都匍匐在地上,小心翼翼抬头看我的脸色。尤其是郭判官,他吓坏了,以为自己犯了大罪,但我还是看到他迅速回头看了一眼崔判官,像是在做最后的告别。

我知道自己失态了,挥挥手,示意提前散朝。

该死,走之前忘了再看一眼钟炫,不知道他有没有吓到。不对,我就是要让他吓到的,我就是要给他点颜色瞧瞧,我可不能被给颜色!

回到主殿,韩内侍就来报告,说金史官求见。

我冷冷地用眼神剜他一眼。不见,寡人很忙。

整个下午,我都在焦躁中度过。韩内侍这个榆木脑袋,我说不见就不见,他不应该来求求情,说金史官已经等了两个时辰了?

于是我耐着性子看完所有奏折,伸了个懒腰,端起茶杯,装作若无其事地吩咐韩内侍:“现在可以叫金史官进来见我了。”

韩内侍吃惊地看向我:“陛下,金史官早就回去了。”

“早就?”“是的,两个时辰之前,陛下说不见,他就径直回去了。”

“好,没事。”我淡定地说道。

“……陛下,真的……没事?”韩内侍担忧地看着我的手。

我一低头,手上的茶杯不知什么时候被我捏碎了。

 

晚上,我叫了两个锦衣卫,连捆带绑把金钟炫拖到我的寝宫。

他皱着眉头,抱怨:“陛下想见我说一声就行了,干嘛动粗呢?”

我径直走到他跟前,语气强硬:“你,以后不准和姜东昊来往。”

“为什么?”兴许是被我有点凶的语气吓到了,他乌黑的眼眸上氤氲了一层薄薄的水汽,更惹人怜爱。

“没有为什么。”

他的表情很是不情愿,随即似乎豁然开朗:“陛下……不会是吃醋了吧?”

“哈?吃醋?寡人坐拥天下,吃醋?”我又气又笑,眼神不自觉地飘忽不定,有点没底气。

“哦。”他坏坏地笑了,嘴角扬起了狡黠的弧度。

“寡人看你是欠教训。”我气急败坏。用嘴解释不了的事情,只能用身体解决了。

看着钟炫得意的样子在身下瓦解,听他用软软的哭腔发誓“不和姜副将来往”,心里所有的积怨瞬间烟消云散。

我是不可能被绿的,不可能!

 

 

Part 5 被所有的朋友疏远了……

 

大家好,我是姜东昊,目前单身……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似乎被所有的朋友都疏远了。

虽然我看上去强壮豪放,但我本性是比较害羞的,所以入仕好几年,做官也都做到副将了,要好的朋友也只有两人,金钟炫,崔珉起。

我和崔珉起认识十年了,与他相处就像在照顾一个小孩子,又像在和一个外星人对话。我俩虽然喜好大相径庭,但相处起来还挺和谐的。 大概两年前,崔珉起进入了户曹,认识了户曹的首长郭英敏判官。只用了一年,他就成了参判,升迁速度让我艳羡不已。但自从那以后,珉起和郭判官整日形影不离,每次我与他俩交游,总感觉我和他俩不在一个世界。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我认真思考过了,答案是:我也不知道。不过珉起和郭判官每次见面似乎都有很多话要说,我也就不好意思插话了。

还有一位金钟炫,也是我的十年故友。我觉得他很可靠、值得信赖,除了有时候喜欢捉弄一下我,其他时候都很完美。

可是一个星期前开始,他只要见了我都躲得远远的,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哪里惹他生气了,可是我连和他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一天,我在他回宅邸的路上堵住了他,问他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疏远我。

他看上去很慌张,左顾右盼了一会儿,把我拉到路边的药房里,叹了一口气,道:“东昊呀,你没有做错什么,我也没有疏远你,只是最近我们俩要少见面少交流,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我一头雾水,正想再问问,他已经溜了。

 

我好委屈,在外面没有朋友理我,在家我的母亲就抱怨我娶不到媳妇儿,人生好凄惨。

 

前两天,我正好遇见了钟炫的前辈范史官,他已是三朝元老,德高望重,于是我便和他谈了我的烦恼,感觉所有的朋友都在疏远我,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范史官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小姜啊,人家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自然没有很多时间陪你。”

有家室?他们什么时候成亲的,我怎么啥都不知道?天呐,我们的关系已经冷淡到连成亲都不邀请了吗?

与范史官的对话并未能缓解我的忧虑,反而让我更加低落。

 

 

后来某天,钟炫突然跑过来找我,我刚欲质问他成亲都不邀请我,他抢着说:“东昊呀,你马上要当大将了。”

我不敢置信,激动的抓着他的肩膀:“真么的吗?你怎么知道?你可不能胡说啊!”

“东昊,我听陛下说的,我之前不和你说话,就是怕别人以为你当上大将是托我向陛下求情的呢!”他看上去比我还激动,四化还有一点释然,但我也顾不上这些了。

 

过了两天,圣旨果然下来了,提拔我为大将,还把京城隔壁的郡交给我管理,马上我就要启程住到那里去了。

 

在饯别宴会上,崔珉起和金钟炫都给我送了好多礼物,比起伤感,他们似乎都挺开心的,毕竟我升迁了,是件大喜事。

本来我想问他们为什么成亲不邀请我,但是在那之前,他们就把我灌醉了。果然酒多误事。

至少知道,我并没有被他们疏远,就很好啦!

对了,据说邻郡有好多待嫁闺中的大小姐,我也不能输给珉起和钟炫,早点成亲。加油,东昊!

评论(7)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