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不亮东方亮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毕业

 🔔快写完了才想起来nh高考在11月,但是窝改不动了,大家请忽略这个细节叭!

 🔔长篇难产 小短篇续命


16:40

 

“叮铃铃”刺耳的铃声划破夏日灼灼的寂静,高考落下帷幕,毕业生的狂欢开始了,离别的序章也悄然书写。

 

在茫茫人海中,金钟炫一眼便看见了黄旼炫。他随着人流向金钟炫漂来,他凌乱的刘海在淡风中微微摇曳,他微漾笑意的眼神穿过刺眼的阳光,落到了金钟炫眼里。

 

“钟炫,毕业快乐!”黄旼炫像是一个诞生于阳光的金色的梦,降临到金钟炫的头上。

 

“你也是,毕业快乐!”金钟炫暗自为自己的笨拙恼恨,到底该怎么说这句祝福的话呢,似乎对于黄旼炫,多么美好的祝福都不足够。

 

黄旼炫兴奋地大展宏图,沉醉在对三个月自由时光的幻想与期待中,精致的侧颜镌刻在夏日碧蓝的天空下。

 

早已习惯了旼炫的唠叨,金钟炫竟发现自己似乎还有一点享受。

 

享受被那熟悉的温柔的声音所包围的感受,就像掉进了蜜罐,甜蜜到窒息。

 

两人并肩来到校门口,门外层层叠叠的家长焦急地张望着、盼望着自己的孩子,高举着手机相机,想记录下这充满意义的一刻。

 

金钟炫很小便离开父母,一个人从乡下来到城里上学,黄旼炫也非本地人,两人对视一眼,同时天涯沦落人,只是早已相逢相识。

 

“钟炫。”金钟炫转头。

 

“咔嚓”黄旼炫不知何时掏出了手机,拍下了金钟炫高考完后疲惫、兴奋、困惑交织的表情。

 

“呀!黄旼炫!删掉!”金钟炫涨红了脸,自知刚才的表情一定很呆,懊悔不已,伸手欲抢夺手机。

 

一定,不能把这样的黑照留在别人手机里,尤其是黄旼炫的手机里。

 

黄旼炫一只手举高了手机,一只手按住了金钟炫炸毛的脑袋,满脸无辜:“为什么?”

 

“很丑啊!”

 

“明明很可爱!”黄旼炫认真纠正道,“一直都很可爱。”

 

金钟炫更加炸毛,哼哼唧唧地撞了撞黄旼炫的肩膀以表达不满,借口口渴低头翻包,让红透的脸颊冷静一下。

 

“接下来有事吗?”黄旼炫俯下身,歪着脑袋看金钟炫低垂的眼。

 

“没、没事啊。”金钟炫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但强忍着汹涌的感情,僵硬地直视黄旼炫的眼。

 

“那我们出去玩吧!”黄旼炫雀跃地一把揽过金钟炫的肩膀,用滑稽的声调喊道。

 

金钟炫贴着黄旼炫的身子,隔着薄薄的衬衫,火热的肌肤彼此相碰,心跳的战栗传遍全身。

 

人潮拥挤,黄旼炫顺势放开了手,挤进了人群。金钟炫一个踉跄,推搡间,再抬头,黄旼炫远远地在人群的另一端,向前大步迈进。

 

夏日的闷热一下子涌上了头,金钟炫张口想喊黄旼炫,最终缄口不语。

 

 

18:00

 

 

“果然,烤肉是最棒的。”

 

两人在烤肉店落座,灯光昏暗,炭火炙红。

 

黄旼炫熟练地烤着肉,肥美的烤肉“滋滋”冒着油,金钟炫伸脑袋看烤肉,眼神却总不自觉地瞟到烤肉着的脸上。

 

映着橙红的火光,专注清亮的眼眸里仿佛盛开了一方红莲,勾人魂魄。

 

金钟炫惊恐地晃了晃脑袋,塞了一大口生菜进嘴里,要堵住所有奇奇怪怪的想法。

 

黄旼炫看着金钟炫鼓鼓囊囊的腮帮,“噗嗤”笑了出来:“钟炫,和你一起吃饭,真的很下饭。”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金钟炫鼓着腮帮,撅着嘴,含糊不清地努力说道。

 

黄旼炫笑了,那笑如漩涡一般,把金钟炫的心脏搅进了深不见底的黑暗。

 

 

20:00

 

封闭,黑暗的小房间,金钟炫突然就觉得这不是正确的选择。

 

突然,屋顶上的灯照射出五彩斑斓的光线,跟随音乐的动感变幻着。金钟炫舒了一口气,局促不安地坐在沙发上。

 

黄旼炫很喜欢唱歌,所以两人来到了KTV。

 

此刻,黄旼炫拿着手麦,深情地唱着自己偶像的歌曲,还是不是递出话筒邀请金钟炫共唱,都被金钟炫一记眼刀杀了回去。

 

歌曲间隙,黄旼炫抱怨道:“钟炫你还是不喜欢唱歌啊。就我一个人唱,太没意思了。”

 

“我就是不喜欢唱,听你唱就够了。”

 

其实以前金钟炫是真的不喜欢唱歌,被黄旼炫逼多了,已经开始会主动唱歌了。可与黄旼炫在一起的时候,他只想听,静静地听,贪婪地听。

 

“我渴啦!”黄旼炫叫道。

 

金钟炫走到包厢外,深吸了一口冰凉的空气,来到柜台,看到琳琅满目的饮品,想到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迟疑了一下,选择了酒,让人醉、让人疯的酒。

 

 

22:00

 

上一首歌已经结束很久了,两人喝着酒,畅谈着未来。

 

黄旼炫似乎醉意来的更快些,急切的唠叨渐渐变得口齿不清,比起脸颊最先泛红的是耳朵,细长的眼眨动得越来越快,清透的眼湿漉漉的。

 

黄旼炫理想中的未来甚是宏伟,毕竟黄旼炫足够优秀。

 

金钟炫黯然神伤,毕竟自己成绩平平,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他已经远远的落在了黄旼炫的背后,无论如何挣扎都无法够及。

 

他不知道未来,他们能否降落在同一个城市,有幸在同一个校园相遇。

 

他不知道未来,自己的名字还能否被那如蜜般令人沉沦的声音喊出。

 

他不知道未来,在没有黄旼炫的时空里,他会如何惴惴不安。

 

未来,也许某一天,金钟炫会从这段单相思毕业。

 

但是现在,他只想用辛辣的酒灌醉他,用自己的唇虔诚地吻住他,用颤抖的臂膀拥住他,永远沉醉在这一刹那。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