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不亮东方亮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不会谈恋爱的助手不是好的狗仔(下)

😶这篇真的难产很久,拖了很久,戳我主页看上篇8⃣️

😵最近一直到处玩,写得超慢,有时间还要先嗑糖,但是七夕前一定会再产一篇der!!(不是)


🤔前情(不完全)概要:狗仔小金跟踪巨星黄旼炫,竟舍身做其助理以偷拍??!!


5.

 

“黄先生,抱歉,这附近人烟稀少,我们只招到这一位。”经纪人把金钟炫领到黄旼炫面前。

 

“我叫金钟炫,谢谢黄先生给我这个机会!我会努力的,请多多指教!”金钟炫深呼吸三口气,也不是因为紧张,只是面对这样一张惊为天人的脸孔,任谁看着都要缓缓神。

 

黄旼炫的眼睛藏在墨镜背后,金钟炫看不见他的神情,只看尽他微微点点头,冷淡地回应:“辛苦了。”说罢,便又低下头研读剧本。

 

啧,好冷漠,惜字如金,果然明星暖心的一面都是装给粉丝看的吗?金钟炫暗中撇撇嘴。

 

不过,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就算被黄旼炫扶过一把,黄旼炫这样的超级巨星也没理由记得他。

 

经纪人似乎早已习惯了黄旼炫的冷淡,招招手带金钟炫去了休息室交代工作。

 

金钟炫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拍摄场地,正是宝贵的休息时间,两个人似乎又有意靠近,但金钟炫不得不离开现场。

 

金钟炫站在休息室的窗边,眼神时不时飘乎向窗外,引得经纪人有些不满。经纪人拍拍手上的文件,厉声道:“金助理?”

 

“啊抱歉……黄先生实在是太帅了……那个我也是他的粉丝……所以不知不觉……”金钟炫歉意道,微微脸红地解释着。

 

经纪人理解地叹了口气:“好了,别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中去,你会习惯的。”

 

金钟炫长舒一口气。说是粉丝算是撒谎,毕竟做这一行肯定得胡编乱造几个身份出来,但谎话间隙总是难掩真话的,比如黄旼炫真的太帅了。

 

 

6.

 

随行的助理本就不多,由于恶劣的天气环境,好几位都病倒了,于是照顾黄旼炫的重任一下子就落到了临时助理金钟炫的身上。

 

金钟炫一开始还觉得挺幸运的,后来便后悔了,因为实在是太忙了,被黄旼炫使唤着到处跑腿,看着黄旼炫和女演员的时间便更少了,金钟炫时不时会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脱离本职的轨道很久了。

 

好不容易有他呆在黄旼炫身边的时候,金钟炫便会去寻找、询问女主角的踪迹,想尽办法女主角引到黄旼炫身边。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的太明显了,黄旼炫总会在重要关头因为一些鸡毛蒜皮之事指使金钟炫,让他去拿丢在化妆室的包,或者到附近买杯咖啡。金钟炫害怕黄旼炫起疑心,只得缓一缓自己的计划。

 

为了表现一下自己的价值,他将飞机上的照片传给了公司。他并不知道公司里掀起了怎样的狂风暴雨,在老板告诉他“公司的前途光明都在他的手里”时,他顿感责任重大。

 

日子在忙碌中如水般流淌而过,金钟炫却再没能拍到两人工作之外的同框。

 

一天,金钟炫终于熬到了饭点,乐颠颠的正蹦向食堂,经纪人拉住了他。

 

“金助理,最近黄先生的胃口不太好,吃的很少,在这样的环境下,若是吃的不好,很容易生病的。”

 

“所以……您想怎么办?”金钟炫迟疑道。

 

“我想让金助理你去陪他吃饭,监督他。”经纪人从身后提出豪华的盒饭。

 

“诶?”金钟炫愣住了,无法判断到底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

 

“放心,不会亏待你的。”经纪人又拎出稍小的豪华饭盒。

 

“好!”金钟炫立马接过,转念一想,问:“可是为什么您不陪啊?”

 

“最近网上流传了关于黄先生的照片,可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我要处理,最近会比较忙。”

 

“哦哦。”金钟炫心虚地答应下来,只想迅速逃离这里。

 

在寻找黄旼炫的路上,金钟炫又思考:如果是因为飞机上的照片,是假的澄清一下就好了……难道正是因为是真的,才要去隐瞒处理?

 

金钟炫毛骨悚然:吓!我好像搞到真的了!

 

 

7.

 

黄旼炫似乎真的很没有胃口,面对丰盛的菜肴基本没动筷子。金钟炫在一旁扒拉着饭,很是惋惜。

 

想起来经纪人对他的嘱托,金钟炫犹豫再三,劝道:“黄先生,您要是吃的太少,会生病的,请您为了健康和工作效率考虑考虑吧!”

 

黄旼炫干脆丢下筷子:“我不喜欢吃这些……”

 

金钟炫不可置信地看着黄旼炫任性的样子,像小学生一样。

 

金钟炫忍住想笑的冲动,不懈继续劝道:“黄先生,您不能这么挑食,尤其是在这么恶劣的天气环境下。”

 

黄旼炫斜眼瞟了瞟金钟炫的盒饭旁鲜明的凄凉的红色,蓦地笑了起来:“金助理不也挑食吗?”

 

金钟炫的接下来的一秒分外漫长:感叹黄旼炫的笑容之迷人、因为黄旼炫的嘲笑而恼怒、被发现自己不吃番茄而感到羞恼。

 

“我……只是不喜欢番茄……”

 

黄旼炫一脸风轻云淡地伸过纤长白皙的手指捻过一只被金钟炫分拨到一边的小番茄,放进了嘴中,鼓起的脸颊,咀嚼时好看的唇形,吞咽时棱角分明的喉结,还有吃完后得意的笑容,一下子让金钟炫忘记了自己本来要说的话。

 

“你可没有资格说我啊金助理。”

 

小学生中的小学生!

 

黄旼炫推开饭盒,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转身欲离开,金钟炫连忙叫住他:“黄先生,您去哪里,您还没吃完饭……”

 

黄旼炫歪头:“我去找一下女主角。”

 

金钟炫顿时来了精神:“我陪您去吧!”

 

黄旼炫皱了皱眉头:“你,收拾饭盒,然后去帮我买咖啡。”

 

金钟炫顿时泄了气,闷闷不乐地低头开始收拾。

 

黄旼炫欲言又止,看着金钟炫低落的样子,最终还是试探着问道:“金助理,你是不是……”

 

金钟炫顿感大事不妙,:如果自己的狗仔身份被发现,我的人生就完了!总之,死不承认,他一定拿我没办法!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金钟炫焦急地吼道。

 

黄旼炫被他的叫声惊着了,更加狐疑:“你……不是女主角的狂粉吗?”

 

虽引起他人的怀疑,但情况没金钟炫想象的那么糟,窃喜中金钟炫只能用吃了柠檬般苦涩的表情对黄旼炫沉重地摇了摇头。

 

黄旼炫不相信地看着金钟炫,看似头头是道地分析道:“你看你,总是打听女主角的下落,还想办法见她,一听见我要去找她更是嚷着要陪我去看,你太明显了!”

 

金钟炫没想到自己的撮合行为竟然在黄旼炫眼里是追星行为,也不知道是祸是福,总之要先糊弄过去:“啊不是……我只是……昂那种……cp粉哈哈……就是喜欢看男女主角呆在一起的…互动啊啥的哈哈哈……cp粉………”

 

金钟炫尬笑着,感觉自己胡说八道地水平又上升了一个阶级。

 

黄旼炫将信将疑地看着他:“真的吗?”

 

金钟炫用力点着头,睁大了自己清亮的眼睛。

 

“真幼稚!”黄旼炫嘲笑道。不同寻常的是,这声嘲笑,难掩欣慰的释然之感。

 

“电视剧和现实完全是两码事。”黄旼炫突然认真说道,“所以你只要专注地看着现实中,你身边的人就够了。”

 

金钟炫强颜笑了笑,以掩盖自己的心虚,完全忽略了黄旼炫眼底那非同寻常的严肃。

 

 

8.

 

那顿饭之后,黄旼炫似乎和经纪人说了些什么,期间还不断看向金钟炫。金钟炫虽然在忙,却一直提心吊胆。

 

之后陪黄旼炫吃饭就成了金钟炫的任务。

 

原因是黄旼炫觉得这样的话自己很有胃口。

 

金钟炫才不相信他的鬼话,他觉得这是对他的检验,所以他尽量少说话不露陷儿,但黄旼炫像是突然被打开了一个奇怪的开关一样,变得十分话痨。

 

明明是来偷拍的,却阴差阳错地和要拍的对象之一,天天一起吃饭?

 

这样奇怪的氛围让金钟炫更加晕头转向,要不是老板的夺命连环催,他根本就把自己完全当成陪饭小助理了。

 

不过也难怪金钟炫越来越进入助理的角色,事实上,黄旼炫也越来越信任、依赖作为助理的金钟炫。即使原本的助理康复了回来工作了,黄旼炫还是习惯性地使唤金钟炫,让旁人不得不怀疑“临时助理”的真正意义。

 

“金助理,今天的戏拍完了,这是明天的服装,你把它送给黄先生吧。”

 

金钟炫接过掂量着,是一套崭新的黑色西装,让金钟炫不自觉地联想到一个成语:斯文败类。当然不是贬义,只是光想想黄旼炫一身笔直的黑西装,就有一种帅到骨子里、腹黑之感便油然而生的气质。

 

沉重的夜色中,金钟炫吞吞口水,为自己的浮想连篇感到羞耻不已。

 

快步赶到黄旼炫的休息室,敲敲门:“黄先生,我是金助理,给您送明天的衣服来了。”

 

屋内寂静了两秒,随后传来脚步声和“咔嚓”开门声。

 

“哟,金助理,你来啦。”黄旼炫笑眯眯地探出了上半身。

 

准确来说,是一丝不挂的上半身。

 

金钟炫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将服装扔到黄旼炫的胸前,他仍然不可避免地看到了黄旼炫柔和有致的肌肉曲线、白皙清晰的巧克力腹肌。

 

黄旼炫只是笑着,看着金钟炫的脸像烧开的沸水,嘴中不知胡乱嘟囔着什么,像是闹腾的水蒸气。

 

“黄先生你你你……对不起…是我莽撞了……打扰了……”金钟炫本欲惊叫,忽然想到两人身份,便低低地转为歉意的语气。

 

黄旼炫一脸无辜的惊讶:“怎么了吗?”

 

“那个……您没穿上衣……”金钟炫别过脸,努力掩饰难堪。

 

“嗨,你又不是女的,有什么好羞涩的?”

 

“那也……不合适……”金钟炫也发觉自己似乎反应太大,勉强辩解着。

 

“进来吧。”黄旼炫转身进了屋,“我刚洗好澡。”

 

金钟炫小心地打量着屋内,即使是宾馆,因洁癖而闻名遐迩的黄旼炫也是收拾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金钟炫别扭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恭顺地放在膝盖上。

 

黄旼炫悠哉地靠在躺椅上,喝了一口茶,在氤氲的水汽中抬起眼:“金助理,你其实是个狗仔吧。”

 

 

9.

 

金钟炫坐如针毡,他毫无意识地说了一大堆零零散散、支离破碎的话,与他有关的,与他无关的,真的、假的,混乱错杂。黄旼炫慵懒地靠在沙发上,平静地看着金钟炫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总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给了黄先生您这种错觉,但是我的确不是狗仔,您这是污蔑!”金钟炫理不直气也壮。

 

黄旼炫面无表情地听完,脸上慢慢绽放开得意的笑容,从口袋中掏出几张照片。

 

金钟炫定睛一看,霎时两眼发黑,几乎要晕过去了。

 

照片里是他一开始躲在沙丘背后偷拍两人的模样,戴着鸭舌帽和口罩,鬼鬼祟祟地拿着相机,任谁看都俨然是一副狗仔的样子。

 

“这……不是我……”金钟炫还想辩解。

 

黄旼炫又拿出一个u盘,是金钟炫存照片的那一只。

 

“你怎么能偷我的东西!”金钟炫气红了脸,大声喊道。

 

“所以这是你的喽?”黄旼炫晃了晃手中的u盘,居高临下地看着抓狂的金钟炫。

 

“……”金钟炫无话可说,却仍怒目而视。

 

“好啦……”黄旼炫伸手揉了揉金钟炫炸毛的头,“我又没告诉别人。”

 

金钟炫被揉愣住了,反应过来后甩手劈向了黄旼炫不安分的手,接过黄旼炫一缩手,金钟炫劈中了自己的脑袋。

 

痛苦地抱住了自己的脑袋,金钟炫不忘问:“你既然都知道了,为什么不告发我……”

 

黄旼炫歪了歪头,眨巴眨巴眼,没说话。

 

金钟炫胆子大了些,又问:“又或者,干脆把我解雇?”

 

黄旼炫“噗嗤”笑了出来,那么爽朗开怀,像是夏日的冰汽水被拧开了瓶盖,清新凉爽,沁人心脾。

 

黄旼炫一边笑着,一边又揉了揉金钟炫自己劈中的头部:“因为我很喜欢你。”

 

看着金钟炫困惑的眼神,黄旼炫附身落下一个甘甜的吻,深情的眼波犹如一缕虹流淌进金钟炫不见光的世界里。

 

“非常,非常喜欢。”

 

金钟炫晕乎乎地、笨拙地回吻着,双手无力地横挡在两人身体之间,只让人觉得是欲擒故纵。

 

混沌中,金钟炫仿佛听见了一声清脆的响声,随后,疲惫与迷茫带着他沉入了更深的沉睡混沌。

 

 

10.

 

早晨的阳光似乎格外刺眼,金钟炫醒来后,只觉得羞耻与不可置信,摸了摸自己还完整地穿着昨天的衣裳,不知是遗憾还是欣慰地长舒了一口气。

 

黄旼炫穿着睡袍,发丝慵懒地散乱在前额,洁白细腻的皮肤裸露至胸口,他叉腰站着,似笑非笑地看着金钟炫狼狈的模样,手里拿着一张照片。

 

金钟炫定睛一看,照片里竟然是两人昨晚亲吻的场景。气血冲涌上了头顶,金钟炫羞耻地恨不得当场去世。

 

“你你你……就算要报复我,你这样也是自毁清誉啊!”金钟炫气急败坏。

 

黄旼炫挑挑眉:“我没报复你,我在威胁你。”

 

“哈?”金钟炫更加蒙了。

 

“是啊,要是你不听我的话,我就把照片发出去。”

 

“那样明明是你吃的亏更大啊!你可是大明星,要是被曝出这种丑闻……还是和我这种人……”

 

“我吃亏?”黄旼炫一脸震惊,旋即摇摇头,“不,我不吃亏,反正我本来就想着让照片上的事发生,有什么吃亏的?”

 

金钟炫一时反应不过来,语无伦次:“但是…我不管…我会被骂死的!”

 

“那就听我的话啊。”

 

“所以……你要我干什么呢?”

 

“首先,把狗仔的工作辞了。”

 

“然后,和我谈恋爱。”

 

 

11.

 

“没发烧吧,黄先生?”金钟炫不可置信地瞪着黄旼炫。

 

“我很认真。”黄旼炫忽然收起了笑容,正色道。

 

“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但是我要去工作了。”金钟炫从床上下来,想借机逃走。

 

黄旼炫猛的伸出手臂撑在墙上,挡住了金钟炫的去路。

 

“你可以考虑考虑……”黄旼炫低声凑到金钟炫耳边,磁性的声音让金钟炫耳朵发麻,“金,助,理”

 

金钟炫推开黄旼炫地手,慌张地逃出了房间。

 

跑回自己的房间,蜷缩在门口的角落,金钟炫脑中一团乱麻。

 

接下来的许多天,金钟炫总会刻意躲着黄旼炫,帮着剧组布置拍摄场景,帮化妆师服装师采购,帮一切与黄旼炫不直接接触的忙。

 

黄旼炫也不恼,远远地看着,当金钟炫偷偷看向黄旼炫时,总会发现对方已以灼灼的目光注视着自己。每每目光交汇,金钟炫只觉得身边的温度便升高几度,无端的心悸让他不得不深呼吸。

 

身边的同事说金钟炫最近总是脸通红通红的,不是发烧了,就是害了相思病,

 

金钟炫焦急地反驳着,却发现自己没了底气。

 

日子也这般缓缓流淌着,一方焦灼,一方冷静,无意间碰撞着,迸溅着点亮沙漠的星火。

 

 

12.

 

剧本拍摄终于迎来了结尾,剧组人员们都在收拾庆祝着,篝火映天,好不热闹。

 

黄旼炫从人群中一眼便看见了神游的金钟炫,悄悄走到他身边,不动神色地揽住他的肩。

 

金钟炫惊恐地抬起头,大庭广众之下,男男授受不亲。还好是夜里,大家又喝的多了,金钟炫挣扎了几下便无可奈何地顺从了。

 

黄旼炫满意地用力把他拉近,紧紧贴着他的身子,嘴上说着另一码事。

 

“钟炫你知道吗,你这个狗仔当的很失败诶。”黄旼炫面露嫌弃地看着金钟炫。

 

“为什么?”金钟炫感觉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因为你服侍不好我,也不会谈恋爱。”黄旼炫理不直,气也壮。

 

“所以你的意思是不会谈恋爱的助手不是好的狗仔咯?”金钟炫无可奈何地翻了一个白眼,黄旼炫有时候真的幼稚的可以。

 

“所以不要做狗仔了。”黄旼炫突然正色。

 

“做我的恋人,从此以后,只要看着我就够了。”

 

金钟炫低着头,留了一个毛茸茸的头顶让黄旼炫痛苦的克制着摸他头的欲望。

 

“说的容易……”金钟炫小声嗫嚅着,“你可是大明星……我只是……”

 

“你要是不心安啊,我可以把照片发到网上……”

 

金钟炫恶狠狠地瞪去,要是黄旼炫身后真的有尾巴,现在一定摇得可欢了。

 

“嗯?”黄旼炫弯腰歪着头,笑意荡漾,“好不好?”

 

金钟炫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鬼迷了心,弱弱点了点头。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黄旼炫突然就拉他到休息室里昏天黑地地吻他。

 

其实也不能说是不知道,因为心跳已经回答了一切。

 

金钟炫真正不知道的,是他从第一眼看见黄旼炫起,他的眼里就再装不下其他风景。

 

他沉醉在甜溺的吻中,心动定格,入情入骨。

评论(4)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